手机看新闻

海高确定9月1日搬迁 福港·书香壹号房源“抢破头”

来源:房天下 2016-07-09 07:26:00

[摘要] 七月的温度在持续攀升,或许你还没有从紧张的中考气氛中走出,一年一度的暑假便如期而至,中考成绩刚公布,不少家长已开始未雨绸缪,忙着为孩子张罗初升高的学业大事。

七月的温度在持续攀升,或许你还没有从紧张的中考气氛中走出,一年一度的暑假便如期而至,中考成绩刚公布,不少家长已开始未雨绸缪,忙着为孩子张罗初升高的学业大事。

毕业升学 陪读父母掀起租房热

尽管才7月,但记者在我市走访发现,一些临近各大重点中学、高中学校附近租房市场成为“宠儿”,由于房源紧俏,区域租房价格日益水涨船高。不少有租房需求的陪读家长纷纷表示又便宜又好的房子很难找,而为了让孩子更好的学习,不少陪读家长趋向于租住离校近的房源。但记者发现,像新海高级中学、海州高中,两室二厅的非毛坯房源价格要在1500-2000元区间,简装房源租金也要1200元左右,而单身公寓1000元以上,即便是与人合租,月租金也高达500、600元。这样的价格对于很多陪读家长来说,仍然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开支。

一位正在中介租赁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一切都为了孩子,但现在靠近高中又方便的房子太难找了,好的小区价格太高,合租房又不安全,怕影响到孩子的学习生活。”有同样烦恼的李女士也告诉记者,中考成绩出来后,确定孩子考上了海高后,她就一直在忙着寻找合适又干净的陪读房,为了方便就近照顾今年刚考上高中的女儿。她已经连续看了好几套房源,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房源。

一房难求 名校附近好房抢破头

据悉,受到高中陪读以及毕业季影响,6月至9月将成为住宅租赁市场旺季,但随着房价和租房价格的水涨船高,高额的房租让不少陪读家长不堪重负,能租上一个生活方便的房子更是难上加难。而对于房东来说,即便是普普通通的自建房也成了租赁市场的“香饽饽”,离学校近的房子更是“抢破头”,被预订一空。不少陪读母亲无奈又坚决的告诉记者:“什么钱都可以省,唯独给孩子的钱不能省,我们做家长的都是为了孩子成长,所以在一定要给孩子一个好的环境,尤其是高中三年,对于孩子来说那是重要一关,一定要孩子吃好住好,这样才能有好的成绩。”

和正在“抢破头”租房的其他家长不同,郭先生选择直接在附近买房。他告诉记者,他算了很久,反正也是要租房的,环境什么的肯定不如自己家的好!所以他直接在孩子即将上学的海州高中附近买了一套叠墅;共三层,现在正在加紧的装修,等孩子开学了,差不多过几个月就能入住了。到时候一家三代人都可以搬过来,这边环境也好,又是洋房别墅区,等以后孩子上了大学,可以直接当养老房用;市区的房子直接租出去还能赚不少的房租钱,一举两得。

海高搬迁 书香壹号房源再被抢

在该地产售楼处现场,记者也注意到,售楼处人满为患,除了东方塞纳的现房叠墅销售火爆,海州高中旁的书香壹号也十分抢手。而据可靠消息传出海州高中确定9月1日搬迁后,不少家长就陆陆续续过来看房,许多家长直接现场定房,在售房源一度供不应求。仅本周,该楼盘就卖出30余套,单日高达12套。

目前,该楼盘在售10#楼价格在5500-5800元/㎡左右。 楼盘大部分房源价格稳定,2-18层均为“5字头”的价格,项目一期预计2017年中旬交付,二期预计2018年交付,剩余房源在90-130㎡,户型多变,可满足刚需和刚改等不同购房者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1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