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怎样的山居生活,能感动这座城市?

来源:房天下 2016-06-08 10:32:00

[摘要] 海子说“我希望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但是去过海边,或住过海边的连云港人都知道,海边盐碱大,湿度大,又易返潮。所以说海子是诗人。实话说,如果我有选择,我更倾向于选择山居,而不是海景,因为同样是亲近自然至少后者的生活更清幽、静谧。

海子说“我希望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但是去过海边,或住过海边的连云港人都知道,海边盐碱大,湿度大,又易返潮。所以说海子是诗人。

实话说,如果我有选择,我更倾向于选择山居,而不是海景,因为同样是亲近自然至少后者的生活更清幽、静谧。

山居境界,上层建筑。山居洋房,生活美学。观传统,华夏先哲们就特别钟情于山居生活,唐王维一首《山居秋冥》就写尽了秋雨初晴后山居生活的绮丽风光。而“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山居意境,也成了后世很多人的追求。

当时光飞逝,步入21世纪的今天,原生精神,都市山居,独拥珍稀健康的生态景观资源,逐步成为城市顶端人所追求的生活美学。而山居,也日益成为一种高要求的生活新态度。

山、水、圣贤,仿佛是宿命相连的三要素,山水文化影射的是贤士的生活境界。连云港云台山风景名胜带,有4个景区被国务院批准列入4A级风景名胜区,一个是花果山风景名胜区,另一个是渔湾风景名胜区,一个是连岛度假区,还有一个是孔望山风景名胜区。汇聚古代贤士的人文智慧,山、海、寺脉脉护佑,彰显鼎盛气象。

云台山古称郁州山,唐宋时称苍梧山,吴承恩在西游记里称云台山属东海傲来国。唐李白诗:“明日不归沉碧海,白云愁色满苍梧。”宋苏轼诗:“郁郁苍梧海上山,蓬莱方丈有无间”,写的都是云台山。她原来只是黄海中的一列岛屿,18世纪方与大陆相连。遂形成峻峰深涧,奇岩坦坡,山光水色,独具神姿,被誉为:“海内四大名灵”之一。

云台山第,尊处新海新区云台山麓,于城市藏风聚水之源地,呈现旺宅的吉祥之势,绵延千年历史厚脉。

云台山第,由连云港兰江置业倾力打造,是养生美宅亦是养老福地。三代同堂,依山而居,与山水为邻,靠青山,邻碧水,满眼苍翠。“山林深远,固是佳景,背山临水,气候高爽,土地良沃,泉水清美……地势好,亦居者安。”唐代医学家孙思邈在《千金翼方》中描绘的大概就是这样一种意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